close

有不少網友都在問:
托運行李重量可以合併嗎?疑問.jpg

舉例:同行友人各自買了托運重量15和30KG,到達機場辦理托運時,買15KG的人行李重量為18KG,買30KG的人行李重量25KG。
許多回應解答的網友算一算,合計總重量沒有超過45KG,因此給的答案很標準:可以!

理論上可以,但是,但是......大家都忽略了一點

合併行李重量的條件是機票必須同一個訂單(代碼),也就是說,只認代碼不認人:

同一個電子機票代碼的行李〔可以〕合併重量
不同個電子機票代碼的行李〔不可以〕合併重量

不過世事沒有絕對(如果你願意碰運氣的話)說不定遇到心情好的地勤,爽快就給過關啦。

不論托運的行李總重量幾公斤,單件都不可以超過30公斤,每家航空公司對不同等級(商務艙、經濟艙)的客人可能會有不同的要求。
如果有2件以上的行李,建議把重量平均分配,為甚麼?因為要考量行李搬運工的體力負荷!重量越重的、箱外沒有可供手拉的繩帶,很容易因為〔個人情緒〕而遭受不幸的對待。

假設:
(1) AB二人同訂單,A購買重量15KG,B購買重量20KG,合計為35KG,如果怕麻煩,打包成一件35KG可以嗎?很抱歉,不行喔,如果一件25KG,另一件10KG,這是可以的。
(2) AB二人同訂單,各自購買重量15KG,合計為30KG,行李可以打包為一件30KG,也可以各自裝成15KG,或是20+10KG,都是可以的。
(3) AB二人不同訂單,各自購買重量15KG,合計為30KG,不論幾件行李只可以各自裝成不超過總重15KG(不過在報到之前先私下合併,你知、他知,連我都不知,地勤更不知......哈哈)。

至於隨身登機的行李限每人一件,並且不超過7公斤。

好像有點悶喔,說個笑話好了,有一回爹娘從馬尼拉探親回來,原先已經訂好各15公斤重量,2人加起來就30公斤了不是嗎?
因親戚們太熱情,送了一箱又一箱的物品,這可是不能磨滅的傳統,於是娘越洋吩咐我各加購重量到30公斤,等於總重60公斤了;她每次從馬尼拉回來一定會加購重量,我也習以為常了。
偏偏這次,沒想到天才如我,竟然訂錯了...... 我錯了...... 居然訂成每人各達45公斤,總重90公斤耶。暈.jpg  

娘聽到我訂錯了也沒生氣。

 

直到爹娘回到家,一進門......不可思議.jpg  
居然扛了90公斤行李回來,芒果乾整箱、整箱的。

老媽子最愛將錯就錯,再大的重量都難不倒她,二舅和姨丈一定又破費不少。

從此我幫老媽子偷偷封了個外號:

重量殺手!

 

 

 


arrow
arrow

    【藍天。菲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