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212-0216(大哥修稿)

 

所謂「綜合」的意思很簡單,我沒辦法像大哥一樣文筆流暢,能把每天的行程詳細記錄下來還文章化,我能做的就是「混」在一起的簡單回憶,當然,還得拜託大哥動手加油添醋,才能成為可以見人的遊記,如果覺得寫得不好,那一定是大哥的錯啦,哈哈。

這是一趟預料之外的旅程,緣於親友的慫恿及半強迫之下,成為親友團的伴遊使者,所謂「伴遊」的意思就是陪伴旅遊,主要任務是充當翻譯機及領航員,確保旅程順利之外,還不會餓著。

可我又不懂朝鮮話,要我何用呢?

沒關係,因為當下英語是國際慣常用語,親友們相信「英語」可以成為溝通的語言,因此我順理成章成為即時的「人體翻譯機」了。

至於領航員一職當然非大哥莫屬了,再陌生的地方,經過他隨手一攪,馬上變得透明清徹,可是大哥一聽到這個任務立馬回絕,一點兒也不猶豫,大哥解釋因為五月庭澔家的菲律賓之旅,每天都在盯機票,他不想被這個突如其來的任務影響行程,不過他保證願意隨時保持連線,提供跨國援助的導航任務,好吧,就這樣囉,這是第一次,在沒有大哥的帶領下,自己一人陪著親友團踏上未知的國度。

不過大哥有點兒擔心,他說孤狗地圖在南韓不支援導航,因為南朝蘚怕被北韓電到,這兒全都要憑手動定位。

既然是半強迫的行程,我們的住宿和我的機票一直拖到臨出發前兩天才下訂,結果行程也沒事先安排,只知道有一個必去的活動:滑雪,大哥笑我們是超級自由的自由行。

 

 

咱在無意中也走了一遭朝貢之旅,以下便是我的綜合遊記。

 

DAY-1 0212(一)首發日

從沒走過這麼趕的行程,12日一早要出發,11日我還在上班,而且這天又很忙,忙到沒時間吃飯,忙到胃痛,一下班立刻趕回家整理行李,弄到12日凌晨快2點才上床睡了一會兒覺,約了UBER清晨4來接,直奔桃園機場。

中正機場休息區的布置有過年的氣芬

58225.jpg

P_20180212_073408.jpg  

我們搭乘華航CI160直飛仁川。

P_20180212_074003.jpg  

P_20180212_005523.jpg 

724分登機,40分起飛,10點半抵達仁川機場。

58246.jpg 

P_20180212_102330.jpg   

P_20180212_105058.jpg

P_20180212_105453.jpg  

下飛機通過移民局檢查,入境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趕緊找BANK換錢,換好的韓元拿在手中覺得很神奇,第一次拿到這麼「高規格」的鈔票,數字很龐大,可惜中看不中用。

看起來很Super,用起來很Small。

P_20180212_004255.jpg  

58304.jpg  

接著去找電信櫃台買了一張5天量的wifi無限SIM卡,免得成為失聯人口。機場裡的電信櫃台非常多,可以選擇購買wifi egg或一般SIM卡。

一切就緒後拉著行李找BUS櫃台,站在機場平面圖前指來指去總是找不到在哪兒(平面圖會不會被我們瞧著很害羞啊?),大哥不在真的很麻煩,正當我們在議論紛紛的時候,旁邊自動售票機前一位年輕小姐開腔問:妳們要買車票嗎?

喜出望外,居然巧遇大陸姑娘,她問我們要到哪裡,姑娘是在當地工作的中國人,還好心幫著找卻也找不到,她說自己都是利用自動售票機刷卡買票,要幫我們刷卡再付現給她。哇,這敢情好,太感謝了,買好票給了現金,姑娘還指引我們怎麼去站牌搭車,發車時間快到了,道謝告辭後拉著行李往外衝,玻璃門一開,嘩!誰家冷氣沒關?真想大叫「大哥快把你的冷氣打包帶走」!

line_1518410769136.jpg  

58278.jpg  

58279.jpg

58280.jpg   

走到機場前面找5A公車站牌,找到6001BUS,我們訂的住宿離機場約65.1KM,這班機場BUS直達酒店門口,實在太方便了。

機場到酒店有兩種交通方式都很便利,怕塞車的話可以選擇搭乘機場快線火車,到弘大入口站轉2線捷運到歷史文化站下車即可,而我們選擇搭乘機場巴士直接在酒店門口下車。

住宿是公寓型酒店,除了門口有公車站牌外,附近還有245這三條捷運線交會,站名都叫「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捷運站旁就是大型的歷史文化公園,酒店離最近的2號線捷運12號出口不到200公尺,最特別的是2線捷運是環狀線,它環繞首都各大商業鬧區行駛。

BUS 的時候,大哥傳訊過來,是我們在等BUS的街景圖,確認我們的位置。

好冷喔,目前溫度-4℃,臭大哥每次跟他說很冷,他就回這張 吹電風扇.jpg  給我,跟不怕冷的人說這些實在不好玩。

上了BUS坐定,拍拍車內觀。

58288.jpg  

一直覺得腳邊很熱,低頭才看到座位下方有個暖氣孔,拍照傳給大哥看,大哥說這個設計得很好,因為熱氣上升,而且腳保暖了身體自然就不冷,他也提醒大家下車時要注意冷暖溫差太大。

58282.jpg  

拍暖氣孔的照片是旅行全程最後一張照,拍完之後照相功能再也無法啟動,我猜可能是冷熱交替,溫差太大,它就感冒了……,幸好試過LINE的照相功能還正常,後來幾天全都使用LINE拍照,只可惜畫質比較差。

「雞屁也死」大哥傳訊過來,意思就是GPS定位失靈,他說我們的定位都還停留在機場,問我們是不是捨不得離開機場,可以搭下一班機回臺灣。

孤狗定位失靈了,大哥去找了一個南朝癬地圖,名字叫「寒潮」,先注冊好再讓我下載登入,他也把包括住宿和已經確定要去的景點儲存到收藏夾,沒想到我登入手機打開地圖以後,甚麼也沒有,才知道收藏夾都不會同步,不單如此,這個地圖宣稱可以定位,但是怎麼嘗試設定還是不行,「笨地圖」大哥說的,給它2顆星,還在APP寫了一個很好笑的評論:

「很笨的地圖,所以害我也變得很笨,到現在還不懂得如何使用定位功能。

定位不支援Google Chrome,要使用其它瀏覽器,可是使用Firefox卻不能使用滑鼠右鍵的擴充功能,反而Google Chrome才可以使用。

網頁版「收藏夾」和「我的位置」不能和手機同步,網頁版的收藏從手機看不到,退出重進也是看不到,簡直同床異夢也。」

哈哈!

P_20180212_013423.jpg   

 

抵達酒店 C/I

P_20180212_021055.jpg P_20180212_021209.jpg

 P_20180212_020830.jpg  

放好行李準備遛噠去囉。

來到異國的第一站到明洞逛街,明洞是有名的保養品街,和西門町徒步街很像,許多賣保養品、面膜的店家,街道兩旁又類似臺灣的夜市,前段都是小吃攤,我們正好順便補吃午餐。路過警所,門口11女的警察八成是被凍僵了動也不動,他們好善良喔,應該跟上級長官投訴才對,瞧他們長得都好可愛的模樣,拍下來做紀念。

58354.jpg  

第一攤吃辣炒年糕(老板不給拍照),哇~好辣喔,邊吃邊痛哭流涕,哈哈,趕緊喝個溫水稀釋一下......,咦?被老闆偷換了嗎?剛剛倒的是溫水呀,天氣冷,才一下子而已溫水怎麼變冰的?哈哈,好好玩喲。

吃完繼續逛,哇~路邊攤也能逛到好大隻的龍蝦。

58356.jpg

58355.jpg  

本來想點來吃,可是我們都被嚇到!不是被龍蝦嚇到的,w15,000$381)是價錢太驚人了,牠不是一整隻賣喔,是被瓜分過的,而且不知道分得有多細呢。

沿路看到愛吃的就不放過,被我們吃掉的還有烤奶酪、西班牙油條(Churros)。

下一攤在餐館點了 Cheese排骨。

58323.jpg  58324.jpg 58326.jpg

58327.jpg 58328.jpg  58350.jpg  

店裡最便宜卻好貴的一餐,最低消費w28,000$710)不到20分鐘全部進肚子裡了,沒關係,趁第一天是最富有的時候先享受一番,還好大哥不在,哈哈。

line_1518388851068.jpg

看到隔壁桌把排骨吃完剩下很多Cheese,才正在想他怎麼那麼浪費?就看到他跟店員雞雞鴨鴨一番(投訴我們盯著他吃東西嗎?)店員聽完「投訴」,拿著一碗飯和泡菜、海苔加一顆蛋倒進他的燒鍋中,拌一拌繼續享用,原來「投訴」的是飯不夠吃,好險好險,不必第一天就被遣送回國了,我們這才知道還可以這麼吃?Cheese排骨〔續攤〕變身Cheese飯,唉,我們都為自己直呼可惜囉~

吃完(還沒吃飽啦)起身繼續逛,逛著逛著,腿酸、又想上廁所,大伙兒衝進小M休息,一邊又好奇他們的小M賣的甚麼東西?乾脆點了薯條和馬鈴薯圈來試試,呵呵,我們都以為是洋葱圈呢。

聽說炸雞是這個民族必吃之物,搭2線地鐵準備回飯店之前,順道去買炸雞帶回去吃,巧了,飯店旁巷子裡開了三四家不同口味的炸雞店,看著鍋裡的油滋滋作響,香味四起,實在太誘惑我們的味蕾啦,當下大家許下豪語:每天晚上都要來光顧一家。

line_1518398470790.jpg  

line_1518396295259.jpg

買好炸雞出來,怎麼突然覺得天空怪怪的,誰這麼無聊從上面丟碎紙片下來?細細的,不是掉,是軟軟的飄下來。

line_1518396598824.jpg line_1518396639744.jpg

line_1518396753622.jpg line_1518397319617.jpg  

耶~下雪了,好幸運哦,第一晚就見到下雪,只差沒尖叫出來而已,邊錄影邊拍照,把照片傳給大哥看;幾年前在三峽曾經意外遇上連續幾場冰霰,那時大家興奮直叫:下雪了。

大哥教我怎麼區分冰霰和下雪:
冰霰是直直落地,可以帶著興奮的心情觀賞。
再大一點就是冰雹,觀看時要帶著驚奇和生氣的心情,因為被打中會很痛!哈哈。
至於下雪就用浪漫的心情觀賞,它用滑的,像跳滑爾滋一樣飄落,不過下雪量很大的時候就要改用悲情觀賞,因為會變成災難。

這一生首回親眼看到下雪,不必上山,不用掛雪鍊,只需要興奮、浪漫的心情。
-5℃戴著露手指的手套,手指都凍傷了。

line_1518397319618.jpg  

9點半先回Hotel休息。

我們的戰利品:

line_1518398415042.jpg

line_1518398439442.jpg  

 

晚些還要出門,附近東大門整區不夜城,甚麼百貨都賣,服飾街、文具街……,聽說營業到早上3-4點,很想去逛,可是腳已經不太聽話了。
「不節制,第一天就垮了,還想去滑~~滑雪」又被大哥笑了。

沒想到,大伙兒沾到床就不醒人事,不夜城 ByeBye

 


 

南韓遊記 - 漢城釜山 目錄導覽: 

 2018 0212-0216 漢城首遊 

1. DAY-1 0212(一)前言與首發日:南韓 - 綜合遊記  

 2. DAY-2 0213(二)景福宮樂天超市   

 3. DAY-3 0214(三)又是景福宮晚上看秀去   

 4. DAY-4 0215(四)洪川大明滑雪記  

 5. DAY-5 0216(五)漢城末日-遊弘大回臺北  

  

2019 0313-0318 釜山行 

 1. 南朝鮮死裡逃生... 又敗部復活
 2. 2019/03 北漂《釜山行》規畫進度
 3. 2019/03/08釜山首遊 - 出發前
 4. 2019/03/13 D+0 (1) 金海-廣安-青沙浦
 5. 2019/03/13 D+0 (2) 海雲臺-冬柏島 夜宿廣安
 6. 2019/03/14 D+1 影島大橋 太宗臺 樂天百貨
 7. 2019/03/15 D+2 甘川-鐵腿迷宮
 8. 2019/03/16 D+3 轉型正義 - 草梁。慰安婦
 9. 2019/03/17 D+4 西面
 10. 2019/03/18 D+5(1) 釜田市場 西面商圈
 11. 2019/03/18 D+5(2) PUS - TPE 歸途 

 

2019 0529-0601 釜山快閃 

 1 .2019 5月釜山-出發 

 2. 2019 5月釜山-海雲台 Day-1 

 3. 2019 5月釜山-南浦洞:松島纜車烤貝村 Day-2 

 4. 2019 5月釜山-40階梯西面 Day-3 

 5. 2019 5月釜山-舊書街壁畫 Day-4 

 

 相關文章: 

 影評:釜山行/屍速列車

 冒牌大富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ul 漢城 首爾
    全站熱搜

    【藍天。菲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