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了!詐騙續集!(2019/07/26)

 剛剛收到手機訊息通知:「包裹已經派發,請及時查收」!還附了一個網路連結。

我沒有訂貨呀,覺得很奇怪,對於這種「東西」我總是抱持極高度懷疑。

馬上以關鍵字透過網路查詢,證實這是詐騙訊息。
另外包括:
「包裹已經送達,請及時查收」
如果你也收到這種訊息,千萬不要點閱連結,以免個資被竊取造成損失。

 (2019/07/27)又收到第二次詐騙訊息,二話不說直接刪除。

 

電話詐騙層出不窮,甚麼電話費未繳啊、健保卡有問題啊......

多年前,接到「女兒」求援電話「爸~快來救我呀」,電話另一端的「女兒」急急哭訴說,因為欠別人錢,被對方綁架了,要我趕緊去救她,不然對方會打斷她的腳。

聽到「女兒」的哭求聲,我一時「怒火上升」,當下便罵道:「叫妳不要亂跑,妳又出去做甚麼?還欠人家錢?不聽話,救妳幹甚麼?腳打斷好了......」。

我一直連續不斷地跳針重覆罵著,「綁架」的歹徒不耐煩了,搶過「女兒」的電話直接恐嚇我:「趕快交錢贖你女兒,不然我們會打斷......」
我也不耐煩了,直接「打斷」歹徒的話凶狠地嗆回去:「你也不打聽打聽我是誰,敢綁架我女兒」歹徒一愣愣反問「你是誰」?結果歹徒被我反嗆得也很不耐煩,竟然......把電話給掛掉!

啊~我女兒的腳?都怪我太激動了,怎麼辦?

唉!只好等我有機會真的能生出個女兒再說吧!哈哈。

 

「孤狗」送大禮,你中獎了嗎?我中獎了嗎?(2018/10/21)

10月中連續發生2次,開啟網頁時,跳出視窗恭喜我被隨機抽中幸運之人,只要答對問題便有機會抽中獎品,提供抽獎的單位居然是鼎鼎大名的「孤狗」先生,既然是鼎鼎大名的「孤狗」先生辦的抽獎,一定值得信賴?

 

第一次看到跳出抽獎頁面時嚇一大跳,心想怎麼會突然「中獎」了?喔,我指的是《中毒》啦!

靜靜看著倒數計時,有種面對死亡的感覺,倒數結束後會有甚麼樣的後果?

1. 電腦爆炸?

2. 一堆手機從天空掉下來?然後砸中我的腦袋?

3. 以上皆是?

不要太緊張啦,哪會那麼嚴重啊?
它是要求限時完成解答的問題......,5 4 3 2 1 一直等到倒數結束後甚麼也沒發生,竟然啥也沒發生!我沒理它,它也不理我,於是把那個好康的網頁關閉,全機掃一次毒,然後忘掉它曾經來過,我對這種突如其來的好康向來抱持高度質疑的心面對。

 

幾天後,它又《蹦》......突然出現,心中難免好奇,隨手點一點右上角的「?」號,沒作用!第一個漏洞出現。
再點旁邊的「車輪」符號,一樣沒反應,哦~當下找到第二個詐騙漏洞。
原來它們只是裝飾品,想騙人居然還有漏洞讓人抓到?更加強我一探究竟的心,陪它玩一次吧!

試看看它是不是真的「倒數」結束之後就不理我了?於是照例靜靜地等待倒數結束之後......電腦沒爆炸,只好開始作答:

1. 孤狗公司的創始人是誰?(絕對不是我!)選好答案送出......,太神奇了,它居然公然接受我作弊,進入第二題

2. 孤狗公司在哪裡?(確定不是在我家!)選好答案送出......,太神奇了,它居然公然接受我作弊,進入第三題。

3. 孤狗公司何時創立的?(保證不是我出生那天!)選好答案送出......,太神奇了,它居然公然接受我作弊,出現挑選獎品頁面。

第三個詐騙漏洞出現,倒數只是騙人的。
作完答,它不但祝賀我三題全答對,還要我「挑選」喜歡的獎品,可是它又說那是唯一剩下的0元「愛瘋」手機,其它2個已經賣完了

既然只有一個獎品的通道,開門進去吧,有點兒可怕,不知道會不會在門後見到鬼?

進入下一頁原來還要挑選型號,再隨便點一個進入下一頁,啊哦~緊要關頭,它要我填寫抽獎必要的姓名和電郵、婚姻狀態等等,天啊,要是讓你知道我單身,會不會從此對我糾纏不清啊?

拉到網頁面最下方,有一排公司資訊,點進去看到「著作權聲明」,一個以香港為名的公司「AP M*******g」,它說網站內容都受到法律保護,不得重製散播。看完嚇到我了,本來都擷圖了,怕「被告」所以不敢貼出來,可是你非請自來耶,沒經過我的同意就蹦出來,難道你就合法嗎?

顯然網路詐騙手法怕被公開然後就失靈了,看到這裡就把所有網頁都關閉了,這時不能再假裝你沒來過,因為我全部過程都擷圖存檔了。

 

事後找正牌古狗搜尋相關資訊,果然有許多討論,早在N年前就開始有這個詐騙術,似乎是為了搜集個資而來,雖然網站中有許多留言感謝中獎,老實說這個詐騙手法很粗糙,這些留言人都是可以偽造用來欺騙人,有心詐騙哪有做不出來的事呢?

最後我想說的,當你不小心被「好運」砸到頭的時候,請記得冷靜,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時貪念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失,那真的叫「偷雞不著,蝕把米」,古狗縱容這些詐騙集團利用它的名義行騙,已然實質的詐騙幫兇。

玩過幼稚的「線上遊戲」之後,打開掃毒程式,把電腦徹底掃過一遍......。

 

 

 


arrow
arrow

    【藍天。菲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