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機查驗3C產品有助飛航安全?

 

【藍天.菲行/網路編譯】據「菲律賓星報」報導,馬尼拉國際機場(NAIA)從7月10日開始執行3C產品嚴格檢查,當旅客的行李通過X光機查驗時,將會被要求開啟3C產品並且當場操作,以證明它不是被利用夾帶非法物品的工具,這項新的檢查措施除了一般X光機之外,還會使用金屬探測器進行掃描。

據稱,這項登機檢查是仿效歐美等國家的作法,馬尼拉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因為有直航美國的菲律賓航空,因此檢查將更為嚴格。

加拿大航空安全人員將在7月24-26日進駐馬尼拉機場,督考安檢程序是否符合標準。

不過有人質疑,萬一3C產品正好沒電或故障無法操作時,可能旅客會遭到留置訊問之外產品也被沒收,這項措施恐怕帶來旅客的困擾。

新的安檢措施有助於飛航安全,但是相對的不但影響登機速度,恐怕讓貪污惡名昭彰的檢查員更有索賄要脅的藉口,旅客也要做好被刁難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藍天。菲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