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830分,我都選固定九點送餐時間,沒想他居然越來越早,開房門後服務生會進來把餐點放在餐桌上,還好有放一件薄外套在床邊,披著外套才開門,不然睡樣怎麼能見人呀,呵呵

早餐:土司+蛋餅

IMGP4521.JPG

今天和妹妹分走行程,妹妹和表妹約10點到她店裡見面,去銀行處理支票帳戶,我則留在Hotel整理資料,今天的遊記是妹妹的行程。

 

=資深老油條 員工滑溜溜=

九點半下樓,出門就看到久違的大太陽,好熱,但表妹說  Greenhills 家那邊正下大雨。

表妹的店在 168 Mall 旁邊的 Soler St. ,以前我們舊家在這兒,後來改建 168  Mall 就搬到 Q.C. 去了,她每天乘 Jeepney  通勤,前年要上班時在 Jeepney  車上被搶了皮包,長大了頭一回遇搶

店裡請了三位菲籍女員工,表妹交待其中一位ANA九點半先到店裡等我,我到的時候十點剛過,2位員工已經上班了,只有ANA還不見人影她們打電話問ANA在哪兒?講完電話聽到她們竊竊私語,原來早該出現的人還窩在家裡,而且說待會兒還要去甚麼地方拿貨。

這也太誇張了吧!ANA是店裡已經十幾年的資深員工,看來早已油條到打滑,抓都抓不住了。她們建議我先出去走走,十一點再過來,好吧,就到外面轉了一圈,十一點回到店裡,三舅和表妹都到了,唯獨那隻油條還不見影,不懂表妹和三舅怎能忍受這種恃寵而驕的員工?

=銀行規矩多 事情辦不成=

整個早上表妹陪著我跑遍  Binondo 許多家銀行,全都以我的文件不齊全為由拒絕受理我的案件 (需要提供兩個政府發出的身分證件),還包括二月才結束帳戶的那家  Metrobank 也不肯讓我重新開戶。

氣.jpg  

再問開出支票銀行RCBC,改領現金行嗎?抱歉,支票註記「for payee’s account only」無法支付現金,至於「支票過期」的問題,保險公司  Sun Life Financial 回答說,等以後再個案提出申請重新開票,補繳手續費就好,說穿了不就是要錢嘛?到時候還不知道要收多少錢吶,無奈啊,真氣「不死」我也,這趟算白跑了

Lucky  最近新開業的 CoCo    茶飲店

P_20160815_130944_1_p.jpg

P_20160815_132555_1_p.jpg

事情沒辦成,飯還得吃,和表妹午餐吃過  S&R 回店裡,表妹和三舅得工作,我自己出去溜噠,五點多回店裡準備一起下班去晚餐。

 

=鬧劇晚餐=

接下來的事情可好玩了,也是全大家族眾人一直避之唯恐不及的……

事情是這麼發展的:三舅打電話給他老婆,我們要等她開車過來,問她人在哪兒?回說在附近,馬上就到,嗯,三人就到外面去等著吧。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看看都六點多了,三舅他老婆,人呢?車呢?

咱仨邊等車邊討論待會兒要吃甚麼,很快就有結論。

一直等到六點半,總算把三舅他老婆盼到了。

大伙上了車,他老婆解釋說,她不知怎地一時恍神,好像有違規了(說得不清不楚),被警察攔下,一付想要紅包的樣子,因為自認有錯就給了P150元。

舅首先怪她給那麼多錢做甚麼?接著說我們等她時已經討論好要去  Malate 的  Aristocrat 吃飯了。他老婆一開口就給否決,說BBQ根本不好吃,接下來開始指定要到某個「會員式」五星級餐聽用餐,他老婆說有位朋友是會員又有優惠券,邊說還邊讓三舅滑手機聯絡餐廳訂位,結果連撥兩次電話都失敗!

第一招失敗,他老婆不灰心,接著又說要到  Pan Pacific 去,大伙兒都沒意見,同意了...... 且慢!

不然換個地方去  RACKS ...... 也行,待會兒...

又改個去處  Gerry’s Grill......

我和表妹安靜地坐在後座,「嘴裡」默不吭聲,「兩手」卻忙著互傳短訊罵著:

「三舅為甚麼這麼牽就他老婆」?

氣.jpg氣.jpg氣.jpg

改來換去,最後他老婆總算決定去  Pan Pacific Hotel,這家飯店有三層樓都是餐廳

趴好車三舅他老婆一下車立馬衝進飯店  lobby,三舅定定站著看著他老婆的背影消失眼前,馬上回頭開口責怪我和表妹:「妳倆都躲在後座不講話......」

(可是我倆有靜靜地互傳訊息罵她呀)

表妹沒好氣大聲回答說,她是你老婆耶。

可別以為下了車就有口飯吃哦,他老婆又發作了

他老婆問保全有西式餐廳嗎?保全:「這裡全部都是日式料理」

他老婆可能以為我們都沒聽見她和保全的對話,回頭叫我們一起上樓,逐層搜索……嗯,好像在搜捕毒犯似地(眼下菲律賓最夯的活動喔)真懷疑她是不是 Duterte 的密秘殺手。

結果呢?

毒犯沒有,西餐也沒有,日式餐廳哪來的西餐嘛?

他老婆愛擺架子還拿我當藉口,牽拖說西餐比較適合我吃,家族公認「不為己,天誅地滅」的人,何必把我扯進去呢。

結果呢?

換來換去,一樓、二樓、三樓,最後又回到一樓。他老婆無計可施,手指著飯店對街說要去吃韓式料理。

表妹終於鼓起勇氣開腔反對(八成是被三舅氣到),堅持在這兒吃日式,他老婆勉強說那好吧(我心裡OS:這下大概不能再作怪了吧)。

一沒留神,不知他老婆何時離開的,突然又跑來說已經和另一家  waiter 訂好四個座位,表妹反嗆:「我已經決定在這家吃拉麵」

他老婆無奈便招來這邊  waiter 去請她訂座的那家餐廳送餐過來。

結果呢?

兩家餐廳 開戰了!

/tmp/phpydC5so    

為了吃頓晚餐把兩家餐廳都捲入戰局,我們用餐的這店家拒絕送餐,他老婆訂的餐廳也很生氣,雙方鬧得很不愉快,我和表妹又餓又氣,搞到八點半才總算落到一餐安穩飯。

P_20160815_195104_p.jpg

P_20160815_200412_1_p.jpg

P_20160815_202039_1_p.jpg

P_20160815_202102_1_p.jpg

 

 

吃過飯準備送我回Hotel,才知道三舅居然訂了2盒炒米粉、1盒蝦燒賣讓我帶走,哪能撐啊,三舅你在養豬嗎?哈哈。

DSC00154.JPG

DSC00155.JPG

DSC00156.JPG

 

 

最後帶回旅館,大哥也被嚇到,最後只吃了幾個燒賣,其它全便宜了旅館員工。(OS:三舅謝謝你)

 

離開餐廳後,他老婆向我們解釋為甚麼要來這裡吃飯的原因:

 

因為啊,十幾年前常來這家  hotel 參加瘦身課程(這不就擺明承認自己十年來瘦身無成?哈!),他老婆說,當時明明有看到那些西餐廳,這回怎全都不見了?消失了??

 

 還問三舅為何會這樣???

 

 

 

三舅/tmp/phpkFBaoo  懶得理會她。

回到車上,他老婆本想開車的,三舅堅持自己開車,因為他老婆開車總是東張西望不專心(一直如此)。

回到旅館附近路口,因為怕塞車所以三舅把車停在  Recto Avenue 路上的  Isetann 百貨公司前,三舅讓他老婆顧車,他和表妹陪我走路回  Sun Star Hotel,表妹邊走邊看路邊的店家和攤販,說「OK 啊」,她一直認為這裡好恐怖(1).jpg    ,現在親身走在街道上,看看覺得還滿熱鬧的。

回到旅館,表妹看一看環境又說「OK 啊」,以前住在  Go Hotels Otis,她也很好奇堅持要跟進去看,看過之後也是「OK 啊」。表妹看待事情總是憑自己想象,再以先入為主的觀念去影響(干擾)對方,原以為又髒又臭,糟透的旅館(或地方),看到真相以後以一句「OK 啊」輕描淡寫帶過,當初她知道我要訂這區的旅館時,就很直接提出反對的想法,連表弟PJ也希望我改訂別家旅館,他說  Quiapo 的環境不佳,尤其晚間非常不安全,較不適合華人和女生住,而我並不是那麼容易受人影響的,若他們知道「華僑義山煙山貧民區活死人墓」我都去過了,不知道會有甚麼表情?其實他們的態度和多數臺灣人一樣,光聽就判定一切

回房把表妹託我從臺灣代買的物品交給她,反而我託她買的居然沒影兒,臭表妹,常常來這招。

跟三舅、表妹道晚安,結束今晚的鬧劇大餐。

大哥邊吃燒賣,邊聽我轉述今晚的傳奇,覺得好笑又好氣。

 

打開平板繼續把這裡的天氣概況上傳背包網站,包括  GMA 新聞報導稱,馬尼拉機場前新建高架快速道路將於九月通車,但報導中並沒有提到實際通車日期,如果真的如期通車,將能大幅改善機場前交通狀況,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藍天。菲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