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流傳在軍中炮兵的笑話:

聽說炮兵要發射炮彈打敵人之前,先由觀測員進行觀測並計算方位、角度和距離之後,把數據傳回炮陣地進行射擊,這當中有厲害的人總是「指到哪裡,打到那裡」,就是想打到哪裡就可以精準地打中目標的意思啦。但是有些「更高竿」的恰恰和人相反,他們是「打到哪裡,指到那裡」,老實說,他們也是準到「要命」。

實在是有感而發啦,因為今天(106.08.02)15:26 收到氣象局的豪(大)雨特報,特報裡面指明有豪(大)雨發生,他的精準度太令人嘆為觀止了,簡直媲美「打到哪裡,指到那裡」的炮兵

說真的,氣象預報資料我很少在看,因為明知道準確率極低,統一發票的普獎已經很難中獎了,氣象準確率比中普獎的機率還低,那可不?常常看到媒體報導氣象局的預報失準率高,被民眾罵翻,就說今天的特報吧,大雨在下午兩點多早已經下過了,一個小時後氣象局才發布豪(大)雨特報,那不是「打到哪裡,指到那裡」是甚麼呢?根本是在放馬後炮罷了。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15時5分發布豪雨特報指出:

 

 今(2)日特定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某些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強調要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預報中心曾經一度被我列為「最厭惡」的公部門,那時候的預報中心主任姓鄭(他的前一任主任不願為五斗米折腰而辭職,辭職後被媒體重聘成為氣象主播),他升為主任之後幾乎天天在他個人的臉輸報氣象。我猜想他也在謀日後的媒體之路吧?這我就不懂了,氣象局是國家機關,在國家機關任職的不就是公務員嗎?公務員整天無所事事所以玩臉輸報氣象嗎?他的研究資料不正是利用上班時間、使用公器得來的?怎可以拿來私用打自己的知名度呢?更奇怪的是監察機關耳不聰目不明也就算了,他的上級機關、單位長官竟然也都縱容。

把自己主管的業務佔為己用,荒廢了氣象局預報的官網,結果媒體競相以他為名報導氣象,中央氣象局卻被晾在一旁,嘿,他每天領的都是民脂民膏耶,怎可以這樣做呢?公器私用不算貪瀆嗎?

這個人實在很讓我瞧不起,害我每次瞄氣象的時候都會看是不是「鄭XX」的傑作,最後乾脆轉移陣地,只看外國的氣象資料。

後來看到那個人下台了,忍不住歡呼,遺憾的是現在偶而還會有媒體引用他的臉輸氣象,最後想說的是「中央氣象局」的網站很難親近,不信你試試,想去海邊玩水前光找潮汐資料都不知道從哪兒進門,所以,只能靠方便實用的國外網站資訊了,無所謂啦,反正中央氣象局連預報颱風消息都和別人不一樣,不是它的比較準,反而是都事後才跟著修正的。

 

 
 

arrow
arrow

    【藍天。菲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