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8 ()

早安馬尼拉我們又回來了

P_20180518_065651.jpg  

約定八點在一樓集合,下得樓來只見明鳳夫妻二人,我們決定先上15樓餐廳瞧瞧。餐廳在15樓出電梯後再走上夾層,不明白為甚麼會如此規畫,行動不便的人會很麻煩,而且這裡空間也沒有比一樓餐廳大。

鳳看了看菜色表示不太滿意,又聽服務生說咖啡機故障了,決定照原計畫去小M。

我們本想在15樓等候廖爸他們上來,一直等不到人,回到一樓還沒看到人,於是去敲房門,都還在睡覺耶,原來都睡到不知道醒來。

八點半出發到對面去吃早餐,吃過早餐我和妹子陪廖爸、廖媽往光坦去,其他人則回房繼續休息。

DSC01168.jpg

Lucky 門口看到 ↓ 這棟整修的建築,看似某個社團所有。

DSC01172.jpg

照去年的走法,本想到Lucky對面叫車去光坦,這些駕駛總有理由開高價,1人P20,一個比一個貴,更誇張的喊出1車P100,一聽到亂開價,我(專門的)掉頭就走,那個開價最高的駕駛很生氣地喊著說:「你們自己走路去吧」!

這甚麼態度啊?你滿天開價,我們當然自己走路去啊,不就1公里路嘛。

好像靠近王城那一端發生嚴重火警,消防車警笛聲呼嘯不斷,交通也被管制了,我們走了大約200M,都已經轉過Soler St 了,那個嗆我們《自己走路》的駕駛追了過來,表示願意P50載我們。

(謝謝,不客氣)我們再走個800M就到了,你回去繼續耗著發呆(耗呆)行了。

既然改車為走,順便尋找賣Globe電信的店家,沿路一直走到接近光坦才看到路對面有一家,SIM 卡P40,7天通訊費P95(網內互打免費),P1簡訊設定費,總共買3張,錢雖不多,老板娘有業績收入也挺高興的,重要的是反正免費嘛,我們可以拼命網內「互打」,打到頭破血流成河也在所不惜,哈哈,意思是我們互相聯絡不必擔心通話費的問題啦。

買給明用的那張卡要有手機才能開通,中午後再帶他的手機過來設定。

買好SIM卡繼續往光坦走。到達光坦上3樓,發現整個門面都重新裝修過了,原本暗暗的走道變亮了,玻璃門也換新,還多了一個服務窗口,行政Joanna不時坐在窗口裡面,不知道她有沒有很滿意新的寶座呢?

找到護理長PJ打了招呼,隨即安排床位,說是「床位」,不如說「專房」比較貼切,這間是去年來看到正在裝修的病房,共有兩間。同時也看到去年曾經用過的包廂也被重整過,環境更清爽舒適,這次不是安排在去年的包廂,而是新裝修的單人房,隔壁那間暫時沒有病患使用。

DSC01175.jpg  

看診的注意事項:  

P_20180518_093439.jpg

此行很重要的一件事,要找小護士「喬恩」,但不確定她是不是還在職,問了她同事說這兩天休假,周一才會在。

廖爸對「方位」的認知能力很強,光坦周邊的環境已經很熟悉了,加上他在語言方面還有溝通能力,所以自己下樓外出購買來去自如。買好廖媽的午餐,我們便要走回旅館,路上還不時傳出消防車警笛聲大作,很難想像到底燒得多嚴重?

回到旅館把其他人帶出來午餐。

在旅館大廳等候的時間,順手再拍一拍招牌。

DSC01189.jpg

 

今天午餐,最初計畫的版本是在ChinaTown Walk 嶺南餐聽,後來考量今天下午會在999活動,所以把24日999的五樓美食區午餐和嶺南對調,根據新版本今天午餐應該在999,而嶺南改到24日,沒想到自己腦袋還停留在前版本印象,直覺一路帶到嶺南去了。

要怪這次沒有列印紙本行程表,不可否認無紙化有現實的缺失,怕把手機電耗光,儘量不開啟,只憑規畫行程的記憶走,改了十幾個版本,腦袋糾纏不清的結果第一天就錯了。

嶺南狹小的通道空間,分成2桌勉強擠下我們這群人,點好餐,服務生送上一小盤金桔,看到金桔我和鳳就率先開動了,服務生見我們把金桔滅了,竟然很不客氣地又送上一大把,真教人感動萬分耶。

 

吃過午餐先帶明鳳去買浮潛用品,妹子直接帶大家到999用品店,老板娘一見都是華人超級開心,直嚷著說華人要打折。

也對啦,先打折,讓顧客心裡舒服了再也不會大砍價。

DSC01192.jpg

買浮潛用品花了不少時間老妹又多買了2OP水母衣問我要不要?

不要。

DSC01193.jpg

DSC01194.jpg

OP 水母衣,正好是我們穿的廠牌 。

DSC01195.jpg

這家店專賣泳衣和游泳及浮潛用品,如果到馬尼拉臨時需要玩水的用品或泳衣,這裡一應俱全,結帳時別忘了「把臉拿出來給老闆娘看」,她會給折扣喔。

OP Swimsuits Supplier
周嘯天 Jonie Chao Tel:(02)218-8113 Cell:0917-999-7700
1st Flr. 1P-05, (bldg 1) 999 shopping mall Soler St., Binondo Mla.

 

老媽子以前唸書的學校,始終矗立在168旁邊,每次路過都不由得抬頭看一眼。

P_20180518_124743.jpg

買好用品還要去光坦接廖媽,順便請明跟著去通訊行安裝SIM卡。

回程走到半路,愛上青芒果的廖爸,看到有人在賣,買了一包開花的芒果。

DSC01201.jpg

 

接下來要去168買禮服,因為不太清楚店家的位置,早先問過表妹,也請表妹派店員ANNA來帶路,想不到在這緊要時刻卻聯絡不到表妹,她家的店員也不接電話,只好自己去想辦法找禮服店。

說到這個ANNA,表妹店裡資深的員工,天天遲到,上班時間也可能隨時不見人影,表妹縱容她,已經快要升天的地位了。

有一回老媽回馬尼拉,請她順便在Chinatown 的 Metro supermarket 買2盒牙籤,還把牙籤的品牌照片傳過去。老媽跟表妹說,讓她請ANNA去幫忙買,ANNA很不高興地說,是誰還特地從馬尼拉買牙籤回臺灣?

想不到牙籤回到臺灣交到手中,打開一看,其中一盒只剩一半,另一半不見了。

DSC01202.jpg

記得表妹曾說過禮服店在新168,便往新168去找,沿路還問了人,搭電扶梯上四樓果然找著。禮服店旁正好一家RCBC,明鳳急著找銀行換錢,他們去問了匯率比機場更好,但規定必須有帳戶才能換匯(好奇怪喔),夫妻倆決定到外面找PNB,老實說我很懷疑他們找得到。

下午走路時一直覺得右腳拇指會痛,本來不太在意,可是越來越痛,忍住!盡量放輕右腳,把重量轉移到左腳。

還在168選購禮服,老妹電話響,是司機打來的,他說,現在在HOTEL等我們。

咦?這就怪了,今天沒有要用車啊,老妹叫司機跟公司問清楚,順便跟他敲定明天用車的時間。掛掉電話之後老妹說,很顯然司機自己已經跟公司要求跑我們這幾天的班。

 

廖爸、廖媽分別幫庭澔、庭祥挑買了禮服,深怕延誤後面行程時間,我不時盯著手表看,總算全部買齊,準備下樓時,正好明鳳上來了,錢換到了,是在地下樓問過兩家後才換到,匯率也比機場好些。

大家都累了,臨時決定上五樓美食區休息,找了空位坐下後分頭去點冰品、飲料。

老妹把點好Halo Halo冰的牌子交給我,又去買別的冰品,遠遠看到店員端著盤子在他店前附近座位兜圈子,後來才知道是妹子點的。

妹子沒頭沒腦地竟然衝著我發火:「怎麼都沒在注意?人家都坐在店附近,你為甚麼要坐那麼遠」?

哇,怎麼變成我的錯了?妹子妳是不是熱昏頭了?我們是先找座位再去找冰品的耶,我哪知妳要找的店家在哪兒呀?在不同店家消費應該怎麼坐呢?妳教教我吧!

邊發火,居然還催促我拐著腳去端盤子回來。

耶,我可憐的腳啊,你別生氣喔,要怪別怪我,你怪老妹啊,是她虐待你的,不是我呀。

表妹傳訊給老妹,問我們在哪兒?說等一會兒要過來。

禮服都買好了還過來幹啥?要妳的時候都找不到人!好了,不管她了。

過了好一會兒妹子看到表妹上樓U拐(我們的座位對著電扶梯口,表妹上樓來沒瞧見我們,U轉就越走越遠了),妹子趕緊追上前去,我們坐在電扶梯口的座位,直著走就能看見的嘛。

隨後我看到三舅也上樓來,也跟著U轉,妹子先和他們聊了一會兒,三舅問妹子怎沒看到我?妹子說我和朋友一起,不好意思落下他們,接著遠遠地對我招招手,我趕緊過去打招呼。

三舅問起這幾天的行程,回說晚上要去Malate和好友聚餐,三舅開始跟我們討論怎麼搭車過去,表妹又聽到我們說明天要去Art in Island直笑嚷著說也要去……

我們要去Venice又笑著說也要去……

還要去浮潛玩水也笑得很開心說要去……

三舅說表妹沒去過百勝灘,以後若有機會去就帶表妹去,還交待到百勝灘以後不要理會沿途的仲介,直走到底就會看到政府經營的遊客中心。

有一部越戰電影「現代啟示錄」,拍攝的時候曾經在百勝灘取景,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搞不太懂百勝灘,它的遊客中心到底在哪兒?要到哪兒找船?完全沒概念,這原因恐怕緣自「百勝灘傳說」,惡形惡狀的船伕,邊拉船邊向遊客索要小費和飲食,不給的就會怒目相向,這情形和塔爾火山馬伕如出一轍,確實讓我心生排斥,尤其許多臺灣人惡意批判,還在旅遊網站很不理性地辱罵「全部菲律賓人」都是土匪強盜,這叫五十步笑一百步,我為甚麼不在臺灣觀光旅遊?因為臺灣的多數知名觀光景點也好不到哪兒去。

聊著聊著,廖爸帶庭澔也走了過來,介紹他們和三舅認識。

三舅和表妹離開後我們也下樓回旅館,準備搭車前往Malate,時間已經稍有延誤。

為了爭取時間,叫妹子先去Lucky Mall前面問E-Trike能載我們到哪裡?

PS:E-Trike是2017年5月市政府開始推出取代Jeepney的電動車,屬於空污改善計畫項目,和Tricycle一樣分為單區(藍車)和跨區(橘車)兩種營運模式,一部車最多搭載8人,上一趟來有注意到,不過還沒機會搭乘,更不知道要如何搭乘。

這回是第一次坐到,也才知道還分藍頂的「區間車」,車資每人P20,橘頂跨區的「長途車」,橘頂才能跨區行駛,跨區車資每人P50,雖然比較貴但還是很划得來。

妹子問了結果,因為他們是藍車,和一般Tricycle一樣最多只能到Binondo Church(跨區轉運站),不過司機說他可以幫我們找跨區(橘車)的E-Trike。

可是我們有9個人耶,多出1人怎麼處理?司機要我們全部上車!

那敢情好,上車吧!一旁同業見狀大聲嚷著說,喂,你超載違規了。

哈哈,車資公定價每人P20,9個人擠上8人座位,好處全讓他一人撈走,難怪同業要叫啦,不過若我們分乘兩部車,反而可以坐寬鬆些,只是沒滿座不知道司機肯不肯跑而已。

Lucky Mall到Binondo Church並不遠,但很容易塞車,來到Binondo Church前的E-Trike Terminal,果然看到橘頂的車。

藍頂區間車 ↓

DSC01205.jpg

橘頂跨區車 ↓ 

DSC01206.jpg

八成是藍頂司機先講好了,和剛剛一樣,橘頂司機讓我們9人擠上8人座,反正好處他全撈,何樂不為?反而這會兒沒聽見同業抗議:超載啦。

車駛出了中國城,路過Ermita Rizal Park,就是Malate,晚上跟Marjorie約六點,路上我和妹子在猜,這次Marjorie應該不會準時到吧?今天她女兒畢業典禮彩排,時間上應該不容易掌控。果然讓我們猜對了,到達餐廳剛好過六點,我們先到達。

明鳳在餐廳外面拍照聊天,我和妹子趁這時候到隔壁的7-11找一隻寶礦力角瓶。

P_20180719_105939.jpg  

挑這隻瓶是它的900cc容量夠大,瓶身也較厚,我還滿喜歡的,以前有急用就專挑它,幸好這家小小的店有賣。

↓ 照片中左邊這隻是平時外出攜帶用的,它的瓶身和破蓋子差不多厚度。

  P_20180719_110449.jpg

 

右邊這隻是帶來的隨身水瓶容量800cc,它的瓶身比角瓶厚,但蓋子容易破裂。這回已經第二次蓋子破裂了,人在走動時,水溢出來弄濕衣服才知道又破了。幸好習慣把水瓶掛在右腰間,若放在前面一定會被誤會的......。

破蓋子的瓶身宣傳詞看了就覺得很反感,好像在暗指「喝了就會分手」,想分手的快買來喝吧……哦,我是為了它的空瓶,魔咒對我起不了作用。

蓋子破了就要買一個來替換,把爛貨丟在馬尼拉,讓它回不了臺灣。

從飲料櫃拿出角瓶,順便翻翻冷凍櫃,沒看到桶裝冰淇淋,難道斷糧了嗎?付完帳走出店門,明鳳說剛剛有一對夫妻帶孩子進餐廳,「可能」是朋友已經到了,趕緊進餐廳,果然看見Marjorie一家。

兩位小朋友長大了,姐姐打扮得很漂亮,弟弟也很帥氣,重點是倆都更大方了,不像幾年前都還挺害羞的,看著超級羨慕的,我也要生個女娃兒呀。

姐姐穿了一襲露肩裝,動著動著衣領便往上滑,這時姐姐會故意再把領子往下拉,坐在一旁的媽媽見狀就會瞪她一眼,我們看了都暗自好笑。我有拍姐弟倆的照片,不過姐姐長大了,不便再把她的照片公開了。

以前我總愛和哥哥的小孩玩,娘總笑我:喜歡就自己趕快結婚生一堆來玩。

耶,甚麼話嘛,當然先玩別人的,玩壞了又不用負責,玩熟手了再玩自己的。

Marjorie和妹子負責點餐,並偷偷地請服務生告知藝人,今天我們有一位壽星。其實大聲說,讓大家都聽到也沒關係,反正,他們全都聽不懂菲語。

起先規畫行程時,為了讓大家體驗菲律賓人慶生的熱鬧氣氛,計畫讓LOLA當壽星,後來看到鳳的生日巧的正好是18日這天,便理所當然由正牌壽星登場了。

沒一會兒餐廳特約藝人上場,兩位男性樂器手加一位女性歌手的組合,他們在餐廳演出已經超過十年了,他們從外排餐桌開始逐桌獻唱,轉了一輪轉到我們這桌,改唱起中文歌曲,厲害了,有些歌曲我沒聽過呢。

唱著唱著......,怎麼搞地還沒有「慶祝」的兆頭呢?敢情服務生沒有把我們交待的話傳到,聽不懂菲語是不是啦?你可以承認啊......哈哈。

於是請老妹直接告訴樂團。

於是……「生日快樂」歌聲起……。

於是……鄭重呼籲有看到這篇文的華人同胞們,若你們想要生日聚餐可以Jump,Jump,Skip,Skip,直接【跳過、忽略】這一家餐廳。

為甚麼呢?

傳統菲律賓餐廳為客人慶生時,會為壽星妝扮、員工一起表演歡唱祝福,那可熱鬧了,可這家餐廳卻完全沒有這回事兒,員工各個一付不關己事的模樣,簡直無法相比。

用完餐,準備離開了。本來設計一個隱藏版「限制級站景」,用完餐後要帶大家走一趟Mabini 街道,若時間還沒有太晚也許來得及去Rizal Park 觀賞水舞秀。

Jeffrey知道我們的暗中計畫,他說Mabini那裡已經沒落了,「僅存」的也不太站外面。

看來只能放棄計畫,而且今天右腳拇指超痛,擔心自己能不能走這段路,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來得特別快!只好改變主意直接回旅館,甚麼都不要再去想了。

回旅館的交通本不想麻煩Jeffrey,沒想到他夫妻倆又幫我們算計,Marjorie和小朋友先在餐廳等候,Jeffrey要一車把我們送到Jeepney Terminal,不卻盛情,大家伙兒上了車,臨別時Marjorie還特地要我跟壽星再說聲祝生日快樂。

車開到Mabini,Jeffrey打電話給Marjorie說找不到Jeepney Terminal在哪兒,Marjorie說,乾脆直接把我們送回旅館得了,她們可以再等等。

好感動,好朋友真的都不計較,一切都以我們方便安全為優先考量,我們也不想讓Marjorie和小朋友等太久,堅持讓Jeffrey讓我們在Lucky Chinatown Walk 下車,不要再繞進HOTEL。

下了車互道再見,大伙兒在步道拍了合照之後回旅館休息。

 

DSC01231.jpg

DSC01232.jpg

回到房間看到茶几上的小費不在了卻多了張紙條是用捲筒衛生紙撕下來寫的它說(原文照抄,格式不變):

THANK

you so

Much : ) …

P_20180717_223540.jpg  

 

 

哇,好感動喔,第一次收到客房整理小費的回饋,覺得很窩心,好想知道它的主人是誰。

 

DELA的清潔員是一群年輕姑娘,和一般有年紀的婦人大不相同。

 

脫掉涼鞋,看到慘不忍睹的腳拇指,從腳底關節到腳拇指這一塊肌肉都浮腫起來,好像被灌了水一樣軟軟的,腳痛走路時儘量讓右腳指放鬆,整個重心都落到左腳結果不但連累了左腳筋肉酸痛,右腳跟也遭了殃吃了不小的苦頭。

 

洗過澡,老妹拿消炎消腫藥膏幫我塗抹,很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行程,禱告吧,祈求天父看顧。

 

Wifi HUB 在隔壁房門口,訊號居然很微弱,根本無法連線上網。

 

 

 

上一篇:(馬尼拉) 0517-出發:又見馬尼拉
下一篇:(馬尼拉) 0519-島內藝術。小威尼斯

 

 

 


arrow
arrow

    【藍天。菲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