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0日

2018/05/20 (日)

(小的我,故障拋錨了,今天的照片全部妹子拍攝)

昨晚半夜突發肚子不舒服,沒有痛,就是不舒服,起來拉了幾次肚子,整個夜晚大約1.5 - 2小時就拉一次,甚至後來出的都是水,拉到整個人虛脫、無力,心裡一直納悶到底吃了甚麼東西引起的?

生蠔?吃了3個,而且不是說昨天的蠔味道怪怪的?

晚餐?海鮮不新鮮嗎?

怕會一直需要跑廁所,想讓妹子帶今天的行程,她說沒自信能把行程帶好。

早餐後廖爸到房裡來探視,跟他說明「萬一半路製造髒亂會很失禮」,廖爸說沒關係。

那可怎麼辦?

這時候唯一能做的就是禱告了,求神幫助,廖爸在一旁陪著一起禱告,妹子也幫我加油打氣,她說禱告過了,不用擔心,憑著信心上車出發,繼續走行程。

第一站往 Dagot 貧民區,在記述貧民區之前照例要聲明,我不把貧民區稱為「窟」,因為個人認為「窟」一字有貶損、瞧不起的含意,人雖窮也有人格呀。

車到半途,前座的妹子回過頭來說,司機看導航還是找不到地點。

hay naku,我因為肚子不舒服,沿途也沒注意他怎麼走法,趕緊拿出GPS看看現在的位置,這才發現在Biak na Bato,司機走的方向 Baligtad,叫他迴轉。

事後發現司機共走錯三次:

第一次:沿著Maria Clara St 往西走到Gregorio Araneta Ave,司機可能有注意到已經過頭了,因此(第一次迴轉),如果直接左轉往北可以到達。

第二次:迴轉後走到Domingo Ave右轉往北,如果順著Domingo Ave直走就可以到達,但是他左轉到Del Monte Ave又左轉,造成後來的第二次錯誤。

第三次:左轉Del Monte Ave後,到Biak na Bato路口應該右轉往北,他卻左轉往南行駛,那可就Baligtad越走越遠了。

我也是這時候開啟GPS發現他反向行駛,於是叫他(第二次迴轉),車子迴轉後沿著Biak na Bato繼續走到Mauban叫司機靠邊停,讓我們下車。

不怪你對華人區不熟悉,可是連馬尼拉市區街道都不熟悉,使用導航都能走錯路就太誇張了,你還是專業駕駛人呢!

↓錯誤的行車路線:

/tmp/phpbA1OMm  

 

下車的地方路邊有一群住民窩在一起喝酒聊天,看到我們下車還很親切地打招呼。

馬尼拉東南方也有一個地名叫Mauban。

在休息的時候妹子跟我說,司機一直在碎碎唸,說,貧民區很多,為甚麼一定要到這兒來?他本來還想把我們載去別的地方。

這不是說廢話嗎?難不成他以為我們是漫無目標隨便亂逛的嗎?他實在搞不清楚狀況,我們包車,只需要照我們指定的地點走就好了不是嗎。

這位司機從第一天接機到今天的表現,已經讓我感受到「不專業、不太聽話」,往後還有幾天要相處,再觀察看看,必要時就要求派車公司換人!

 

【哪兒都有你~馬尼拉貧民區之一】

走進街道閒逛慢晃,說不定遇到熟人哦,每次來都會引起居民注意,這次來也不例外,下車時引來許多注目的眼光,路口聚集一群居民聊天,全都盯著我們瞧。

感謝神,從出門到現在肚子還沒有給我漏氣,腳也很爭氣。

我率先往Mauban走,邊走邊注意要找的目標,很多居民主動和我們打招呼,我們也揮揮手微笑回應,我從腰包拿出準備好的照片讓妹子去問人。

/tmp/phpfGrupg  

正好問到認識目標的人,指引我們往Gregorio Araneta Ave方向走,繼續走著,又問到一位女士,看了照片她說 Leonora 已經過世了,直接帶我們往Anna Lisa Asit家走。

「tao po…,tao po…」

屋裡出來一位女生,問她說我們要找Anna Lisa Asit,老妹並且給她看照片,女生看到照片的反應是:「媽媽…媽媽…」,一臉驚喜,接著說道:媽媽出去了,不知打哪兒去。

這麼巧?「媽媽不在家,雲深不知處」。哪有雲深?太陽可大的呢,我在拼命流汗、擦汗……哈哈。

跟姑娘說明我們的來意,順便問問:

姑娘幾歲?(21)

可有工作?(在馬尼拉上班)

有興趣到臺灣工作嗎?(要問媽媽的意見)

這姑娘長得挺可愛的,不過LOLA的反應似乎嫌年紀太小了。

媽媽沒手機,全家唯一的手機在姑娘手中,也不知道媽媽幾時會回來。互留聯絡電話號碼、拍拍照,對街圍了一群十幾人看熱鬧,看到我們拍照便主動開口說他們也想要入鏡,順便幫他們拍一拍,拍完跟姑娘告辭,順著貧民區繞行一圈,廖媽覺得今天再來看到環境明顯比去年乾淨,而且營生的店家也更多了。

沿途不時有居民和我們打招呼,更熱情的還握握手,在Dagot St. 適巧又遇見居民在宰殺豬隻(救命啊,殺豬啦),其實我們到得晚了,早已經放過血,毛也刮乾淨了,嗯,白白淨淨的,正在等候切腹……。

去年也是在這兒拍攝豬肉攤賣豬肉,還被笑說「他們國家不能殺豬」,哈哈。

繞回到下車處,路口那一群圍坐一起喝酒聊天的住民,有一位盛情要邀我一起喝一杯,肚子不爭氣,謝謝好意啦。

 

上車轉往下一站,Laloma,首先去找Mang Tomas老闆娘,讓庭澔把帶來的禮物送給她,今天到這裡來的重頭戲是烤乳豬節,沒想到老闆娘給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回答:「遊行改到午後2點」。哇,怎麼會這樣?去年遊行是上午舉辦,今年特地排行程過來的居然改到午後。

Mang Tomas前面路口搭建一座舞台,舞台旁停了一輛「豬車」正在裝扮。

 

 ↓ 庭澔致贈禮物給老闆娘。

20180720_163358.356  

20180720_163500.083

老闆娘說可以去看看裝扮花車。

我們便往Mang Tomas烤場方向走去,遠遠瞧見有花車,但似乎還有點距離,天氣很熱,大家好像意興闌珊。

該怎麼辦呢?如果要對調上、下午的行程也不太方便,畢竟兩地相距離至少6公里,來回路程加上塞車,而且下午的行程景點多,早上短短時間也走不完。

討論結果決定往回走,邊走廖爸又提議要去北公墓,而且要走路去。

真的假的?和老妹私下討論,光過大門口保全那一關就很麻煩,再說要走到最裡面大約1.5公里也不太容易。

神看顧讓我沒拉肚子,但還是不舒服,實在沒力氣解釋,只想在原地休息,便商請老妹帶他們去走一趟,能走到哪兒就算哪兒,當散步好了。祥知道我不去也跟著說不舒服不想去,待大家走了後,沒一會兒卻改變主意又跟了去,唉,算了,隨他去吧,我自身難保啊。

在鬥雞場門口路邊找個陰涼的樹蔭下休息,怎麼才一會兒功夫,看見司機關上車門也走了,誤以為司機是陪著去,後來才知道原來不是(這是後話)。看著司機離去的背影,當時,我心裡想著,要是這司機懂得做人的話,應該會開車門讓我進車內坐著休息,不過回想他這兩天的表現,唉!不要想太多了。

總是不禁會想起幾年前「紅色菲行」在Ilocos Norte那位小鬍子司機,細心又貼心,人又客氣,走完最後一天行程,臨別前結清車資了,他還擔心我們明天迷路找不到BUS站,再三提醒之後才離開,真的差別太大了。

站在路旁腳也累,乾脆找一塊乾淨的路緣石一屁股坐下來,用屁股站比腳站著舒服,肚子三不五時咕噜噜,心裡一邊默禱著,雖然擔心,但知道不會,因為我相信憑著信心禱告神必看顧。

路上車來人往,許多來買烤乳豬的。

沒看時間,不想看也不想知道幾點?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等到大伙兒回來,但沒瞧見司機,問了老妹,她也不知道司機跑哪兒去,打了好幾通電話才接通,原來自顧跑去吃午餐了。

廖爸跟大家討論,打算買半隻烤乳豬帶去王城野餐,我跟老妹都不贊成買半隻,一定吃不完,最後決定就近在Mila’s買了0.5KG。

豬哥娶親 ↓(老妹借用CR時在店內後面拍的,花車遊行裝飾品)

P_20180520_094843.jpg

P_20180520_094850.jpg

P_20180520_094909.jpg

 

他們忙著買烤乳豬,我自顧坐在Mila’s門口休息,老闆娘注意到澔,於是又搬來一張椅子讓澔坐在我旁邊,兩張博愛座,呵呵。

待買好烤乳豬司機還沒回來,不知道等了多久聽見老妹說司機來了,總算出現了,我倒是沒看見司機走過來,臨走前再去跟老闆娘道別,原計畫要訪問她,卻因肚子不舒服沒有進行,不管那麼多了,先上車再說吧。

上車前跟老妹討論,我先回旅館休息,後續整個下午的行程都在王城區,裡面比較單純,安排要去的那幾個景點她都知道,確定下午讓她帶沒有困難,如果有狀況也可以隨時打電話聯絡。

開車後老妹叫司機先繞回Lucky讓我下車,司機說太遠了,不順路。

這讓我有點不高興,我也知道不順路啊,我也知道他想從Laloma經過Quiapo到Intramuros,最快也最方便的路徑,但繞一下Binondo就多了不到一公里(大約700公尺)路程,這幾天相處下來他應該很清楚我對馬尼拉很熟悉,你既騙不了我,不繞一下也由不得你。

車快到Lucky,我準備拿包包,看到祥也在準備要拿他的背包,跟他說:「我要先回旅館休息,你不用下車」,叫司機在Lucky Chinatown Walk停車,我下了車,祥也跟著後面下車,廖爸跟我說,祥也想要回旅館休息

下了車邊走我問祥中午吃飯怎麼辦?他回說沒問題,好吧,有問題我也沒辦法了。

回到房間剛休息了一會兒,跑了一次廁所,洗過澡躺在床上。

感謝主,整個早上在外都沒出狀況,昨晚一夜沒睡好覺,躺著便睡著了。

不知道幾點鐘,妹子打電話說要跟我討論明天的行程。司機說Eagle Point很偏僻,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深山裡,沒有住家、沒有商店、沒有燈光,為了我們的「安全」,他建議改行程直接前往Eagle Point,23日回程程再去Café de Lipa,又說回程去Tagaytay會繞很遠的路,如果不去看火山,只為了要吃椰子派,Batangas就有了,他可以帶我們去吃。

為了「安全」這個說法好笑了,我跟老妹子說,八成是司機自己怕鬼,不敢獨自走夜路回馬尼拉吧。

每次講到這個就會想起幾年前也是「紅色菲行」那一趟,在Ilocos North Bacarra Church & Acrobatic Bell Tower( 點擊觀看→  怕鬼的教堂 )領教了教堂工作人員怕鬼怕到甚麼程度。

扯遠了,肚子不舒服的人還在扯鬼話,哈哈。

 

雖然我沒去過這個度假村,但是預備前往一個陌生的的景點之前,我必定會把它的地理環境摸透透,包括沿途路程和所在地及周邊的城市鄉鎮,交通及消費資訊等等,所以我知道Eagle Point雖然偏僻,但還不致於位處深山,因為它的附近就是一個有群居的部落,還有一座小教堂,司機口中說的「偏遠」頂多是從大約8米寬的主要道路轉進Eagle Point必須通過一條唯一進出的小山路,這段路程距離約1.5KM,中途還要經過保全驗證、換車後才能到達海邊的Eagle Point。說穿了,我們不僅全程有車接送,我隨身攜帶2隻高亮度LED燈,老妹也帶了一隻,根本不必擔心燈光的問題,有司機開車,我們坐在車裡也沒甚麼好怕的呀。

唉,說歸說,不想讓司機為難,原則上還是「接受」他的建議條整行程,講完了,掛了電話繼續睡。

電話又響起,妹子叫我打電話給祥,車子要過來接他去吃晚餐,還要我去Metro Market買水。不是吧,居然叫病人去買水?也罷,等她回來不知道幾點了,今天不買明天沒水喝。

睡到五點又醒來,決定先出去買水,事情沒做睡不安穩,買了水還買了一把剪刀(昨晚老妹自己去逛Lucky時,幫我買了一雙可以自行修剪的鞋墊,我只帶一把童軍刀出門,只好再買一把剪刀)結完帳再去一樓的BreadTalk買土司。

忍著肚子不適,提著重重的水回到房門口,取出房卡開門:「嗶嗶」,頓時整個腦門充滿怒火,提著水再度下樓到櫃台,小姐見到我走近便面露微笑,我不待靠近便把手中的房卡往櫃台甩出去,卡片不偏不倚地飛進櫃台桌上(哇!我好強喔),小姐見狀,臉上笑容馬上消失無蹤,靜靜的把卡解鎖還給我。

回房又拉了一次,次數已經慢慢拉長,一整天下來不止人虛脫了,精神不濟、也沒有味口。

還是得吃點食物啊,但沒別的可吃的,試著沖了一杯咖啡配土司,咬了一口土司(驚),沒想到竟然超級霹靂鹹!像是用鹽醃製過的,鹹到難以入口,拿起咖啡喝了一口,平常喝慣自己煮的黑咖啡,3合1太甜了,是勉強的替代品。

把杯子放回茶几的時候悲劇發生了......,你也累了嗎?咖啡杯沒站穩……,腿軟,側身翻滾落地,ㄆㄧㄚ應聲粉碎,咖啡撒了一地,陶磁碎片噴飛四射,看著滿地災難,心中懊惱自不在話下,接下來趕緊善後。

蹲下來撿拾碎片、擦乾地板,這時候才發現摔杯子的真相:

杯子是被陷害的!

原來茶几的深色玻璃邊緣是有弧度,不是通常的直角,偏我又精神不好又沒注意看,隨手一放,正好在弧度的位置上。

這簡直是陷阱嘛,喔,忘了先把災情拍下來,後來在整理行李時在床頭邊撿到一片碎片,真能跑喔。

同款的杯子,它的好搭檔被我不小心害死了。

P_20180521_104213.jpg  

晚上快九點,出遊的人都回來了,老妹聽到我沒吃晚餐,趕緊又出去幫我買了一袋小麵包回來,就是吃牛排附餐那種的。

妹子也好奇土司有多鹹,還親自試吃一口……。

嚇到了吧!這可假不了的。

這時候吃東西感覺簡直是受虐,強迫自己吃了一個小麵包就再也吃不下了,邊吃麵包邊說下午如何摔死一隻杯子。

老妹也說說下午走行程的概況。

因為時間沒控制好,有三個景點沒去成:

1. Baluarte de San Francisco de Dilao 城堡
2. Baluarte de San Diego 聖地亞哥堡壘
3. Casa Manila Intramuros 卡薩馬尼拉博物館

真是可惜了,整個下午在王城區裡,這些點都可以順利跑完的。

至於晚餐的民族歌舞秀,我沒參加,所以無法分享囉。

以下分享幾張老妹拍攝今天的行程照片:

P_20180520_152201.jpg

P_20180520_152513.jpg

P_20180520_152550.jpg

P_20180520_152633.jpg

P_20180520_152727.jpg

P_20180520_152827.jpg

P_20180520_153055.jpg

P_20180520_154626.jpg

P_20180520_155504.jpg

P_20180520_172712.jpg  

P_20180520_172915.jpg   

 

 

原預約明天晚餐的「蜜蜂餐廳」傳來提醒訊息,不過因為決定改變行程,交待妹子回訊告知需改期(延後一天的中午)並致歉。

 

行程預告,明天要去Eagle Point,請大家先分裝好三天衣物,用不到的寄放旅館。

 

 

上一篇:(馬尼拉) 0519-島內藝術。小威尼斯

下一篇:(巴打雁) 0521-鷹點。海濱度假村

 

 

 

 

 


arrow
arrow

    【藍天。菲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