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23 三 Dela Chambre Hotel

說起 Dela 這間旅館只能搖頭,它開業第二年住過一次後就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此後到馬尼拉,如果預先計畫有需要到 168 999購物,寧願住到稍遠些的 Quiapo,再搭 Jeepney 過來。

直到去年首度帶廖爸一家來菲律賓旅遊,考量去光坦的交通便利性,才又重新把DELA列入住宿的計畫,去年的住宿服務態度雖令我不滿意,但勉強還可以接受。

最糟糕透了的便是今年的住宿,查不到訂單、住宿期間還不時被鎖房卡。

07/17 第一個晚上C/I 時找不到我們訂單,但至少那天晚班櫃台很機靈,反應快,馬上解決問題......

↓ 今天的晚班櫃台的態度簡直堪稱DELA傲慢的典範。

DSC01495.jpg  

 

 

話說,從餐廳回到旅館,重新辦理入住登記,晚班櫃台竟然又查不到我們的訂房資料,出示訂單後才查到資料。

正在安排房間的時候,老妹說,她把我們全部分散在不同樓層。

 

這我哪能接受?

 

當下簡直是一股腦的「新仇舊恨」全部衝上腦門。

取出隨身包裡的攝影機,按下錄影鈕後放到櫃台上錄影,很堅定地告訴櫃台,我堅持非在同樓層不可。

廖爸和廖媽站在一旁靜靜地看著,看我和「驢」小姐鬥爭,其他人則坐在沙發區休息。

 

櫃台很堅持「沒房可安排」。

妳這在開甚麼玩笑?我也堅持要把房還回來。

雙方僵持一陣子互不讓步,逼我我祭出撒手鐧:找主管出來!

櫃台先愣了一愣,隨後表明「拒絕打電話給主管」。

她說,主管下班了,若打電話去會被罵。

又繼續說,在網路平台訂的房 不可以 安排住在 Dela 「自己」的房。

甚麼叫「自己」的房?這是甚麼論調?

網路平台賣的也是 Dela Hotel 的房,獲利者也是 Dela Hotel,難道網路平台的客人就不是妳的客人嗎?

因為妳怕挨罵就要我們接受不合理的安排嗎?

我堅持必須打電話給主管,否則絕不罷休!

這下櫃台知道我絕不會善罷干休,逼不得已打了電話,對方沒接。

幾分鐘後電話響,是主管回電了。櫃台先在電話中跟主管胡言亂語一番後,把電話遞給我,說主管要求和我對話。

主管(王小姐)開口就跟我說:因為「別人」訂房時間比你們早,所以有優先權。

 

DSC01494.jpg

太好了,我巴不得妳跟我講優先權。

我耐心聽主管說完,便提出反問:「別人」是哪時候訂的房?

主管回答說:「上個月」。

哦~「上個月」果然很早。

主管八成聽信櫃台一面之詞,跟著在那兒信口開河,沒憑沒據怎麼論定誰先誰後?

哼!「上個月」訂房就比我早嗎?

我再問主管,妳知道我甚麼時候訂房嗎?

主管聽我這麼問,反問我:「甚麼時候」?

顯然妳不知道嘛,櫃台胡說,妳就胡聽是嗎?

我規畫行程的習慣,總是怕人多訂不到房,所以早在3月13日(足足早了兩個月)就先訂房了,這可不是胡說,系統都有記錄的。

主管聽完一時語塞,好笑的是她還隨後「安慰」我們:今晚先將就,明天保證把我們安排在同一樓層。

我還明天呢,明天就退房回臺北了,我堅持要維護自己的權益。

最後主管放軟口氣,說會叫櫃台開放12樓商務房安置我們,並表示要致贈水果道歉。

我堅持合理妥善安頓房間即可,水果就免了,婉謝好意。

主管交待完櫃台,櫃台一邊登記資料一邊碎碎唸:「12樓是保留房,從來沒有人住過」。

我和櫃台火力交戰的時候,本來坐在休息區沙發上的祥跑過來,兩手趴在櫃台上湊熱鬧,這時有個外籍旅客拉著手提箱從後方靠近櫃台要C/I,沒多久聽見「碰」的好大一聲,轉頭看見手提箱倒了,祥也摔個四腳朝天爬不起來,趕緊過去把他扶起來,再伸手把手提箱扶正。

一眼瞥見那位外籍旅客怒目相視,我〔以為〕是外籍旅客把祥撞到,一問之下,祥才說是自己想回休息區,後退時碰到手提箱才摔摔倒的。

若「硬」要追究的話,外籍旅客本就不該把自己的行李放別人身後。

而祥沒靠近的話也不會有事,反正他也幫不上忙。

LOLA最乖了,自己惦惦的在沙灘爬來爬去......喔,我是說坐在沙發上休息~差一個字而已。

繳了保證金,鬱卒的櫃台默默地辦好手續,我們拿著房key上了12樓,只見走道燈火通明卻靜悄悄的,確實沒有別的旅客進住。

3人房照例在電梯口,其餘3間2人房被安排在最內側,對語言不通的人來說,同層樓彼此照應方便,遞交物品也不用等電梯跑來跑去,不是嗎?

 

回臺北後,收到訂房平台發出四封為住宿邀評的電子郵件,因為有四張訂單:

05/17-05/21 二人房3間

05/17-05/21 三人房1間

05/23-05/24 二人房3間

05/23-05/24 三人房1間

 

我當然毫不客氣地評論一番,本來還打算幫你發新聞宣傳呢,付了訂金沒房睡,弄得你全菲律賓、兩岸三地人盡皆知,雖然開始還硬坳,後來有誠意解決住房問題就算了。

以下就是我的評價:

評價 Dela Chambre Hotel

2014年到2018年共住宿4次,合計11個晚上,每次住宿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怒氣!網路平台的聯絡機制完全不起作用,因為Dela從來不回應客人的訊息,可見旅館的經營管理發生嚴重的問題。

 

2014 (11/16-11/17) 第一次住宿 1 2pax, 1 Room = 1 Room

這家旅館在Binondo華人區裡面,有全套的盥洗用具,毛巾和浴巾、紙拖鞋,電視很清晰,Wifi訊號也不賴,20136月當它還在裝璜時我從Lucky mall拍了一張照片。

綜合評論是:Dela hotel 值得五顆「黑星」!★★★★★ 5 BLACK STAR

浴室排水不良!邊洗澡邊淹水!

1116日進住9樓,當晚,最糟糕的是上床就寢以後,從半夜開始(17日凌晨)鄰房持續不斷傳來碰碰(物體碰撞聲)聲響,用力關房門(Dela房門設計不良),腳步重重拖地板,大聲說話喧嘩,心想哪位房客如此缺德在半夜大家都睡下了,還製造噪音?證明房間的隔音效果很差。

直到聽見無線對講機的聲音,原來是客房服務生「大半夜」在整理房間,而且肆無忌憚毫不考慮干擾客人安寧!

忍無可忍之下打開房門一探究竟,正是一位女職員在對面房間整理,拉下臉把她痛罵一頓,才趕緊關小聲對講機下樓。

一樓櫃台女服務生見到客人進出視若無睹,沒事時自顧聊天嬉笑。

相對的是另一位身材壯碩的男服務生,拖地、搬行李,見到客人主動問安打招呼,大概是Dela hotel唯一一位有禮貌的職員,他的禮貌來自本身的家教和習性。

Dela hotel對職員的素質訓練不夠,要求不足,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很排斥DELA Hotel

 

2017 (06/01-06/06) 第二次住宿 5 6pax, 3 Room = 15 Room

2017/04/02 訂房

櫃台說我們報到時間太晚(凌晨班機,下飛機後通過移民檢查、取行李、換匯、買SIM卡,到達旅館天已經亮了),所以3個房被分成3個樓層,這不是硬坳嗎?我們訂了房,同一張訂單,也付清了房價,本來就該保留我們應得的房間呀,不是嗎?當場要求今晚至少2個房要同樓才行,這家旅館的服務態度始終很難讓人接受。

我們共訂了3個房,櫃台要求至少收取2個房的保證金共(2,000x2=4,000)。

 

2018 (05/17-05/21) 第三次住宿 4, 9pax, 4 Room = 16 Room

2018/03/13 訂房(3人房1間,2人房3間,分成2筆訂單)

由於去年被拆房的經驗,今年特地透過網路銷售平台告知 Dela Hotel 我們到達的時間,並要求專車接機,網路平台回覆已經轉達旅館。

Dela Hotel 始終沒有回應訂房的附帶訊息,因此 05/03 重新發送訊息:告知2筆訂單號碼,要求取消機場接送,告知預定約 01:00 到達。(平台回應已經轉知旅館,但 Dela Hotel 仍然沒有回應訊息)。

住宿4晚,wifi 沒有一次順利連接上網。

 

2018/05/18 00:47 抵達 Deal Hotel 辦理報到手續,晚班櫃台查不到另一筆訂單,從我們提供的訂單及編號才查到,但已經沒有我們的房可供住宿,晚班承認作業疏失,立即無條件升等商務房,雖然被拆成2個不同樓層但還能接受,至少廖家和Lola明鳳可以在同樓層。

05/17-05/21 連續住宿4晚,房卡被消磁3次,雖抗議還是不能改善,其中05/19我身體不舒服在房裡休息未外出,下午出去購買食物和一桶6,000CC飲水,回到樓層發現房卡再度被消磁,引起我極大的憤怒,只好提著重重的水回到一樓櫃台重新設定,再提著重重的水和食物返回房間休息。

2018 (05/23-05/24) 第四次住宿 1, 9pax, 4 Room(全程錄音)=4 Room

辦理入住手續時,晚班櫃台又查不到訂單,且表示房間已經排滿,拒絕安排我們在同樓層,把我們4個房全部拆散到不同樓層,我要求找主管出面說明,晚班拒絕通知主管,因為主管已下班,若打電話給主管會挨罵,還說,網路平台訂房不可以安排住在Deal自己的房。

我好奇請問:因為妳怕挨罵就要我們接受不合理的安排嗎?網路平台賣的也是Dela Hotel的房,得利者也是Dela Hotel,難道網路平台的客人就不是妳的客人嗎?

在我的堅持下晚班才聯絡主管,主管王小姐說因為「別人」訂房時間比我們早,所以有優先權。

我問主管,「別人」是哪時候訂的房?主管說「上個月」,「上個月」訂房就比我早嗎?

告訴主管我在313日就訂了房的,並且堅持要維護我的權益,最後主管才同意開放12樓保留房安置我們,並表示要致贈水果道歉,我婉謝好意,堅持妥善安頓房間即可,水果可免。

wifi 無法順利連接上網。

房裡時常出現蟑螂。

 

沒想到幾天後收到其中一件被  Booking 退件,我看過後原文未改重新發送,並附帶我的說明:

這是一篇很真實又客觀的評價,被Booking.com退件後重新發送,退件的原因是「評語並未遵守我們的評語撰寫指南。」

如果這樣的評語不能被Bookibng.com接受,顯然它沒有同理心,只接受寫好評。

如果再被退件也沒關係,今年七月和聖誕出國規畫的住宿也不會透過你訂房,訂房平台如此多,往後也不必再與你往來,Booking.com若不欠我這個「奧客」,我也會選擇把你「退件」:刪除我的帳戶,一併把評語發布到我的部落格。

 

 

上一篇:(巴打雁) 0523-1 咖啡。蜜蜂窩

下一篇:(馬尼拉) 0524-傾盆雨 男女當街全裸戲水,MOA, Okada Manila

 

 

 


arrow
arrow

    【藍天。菲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